又取缔2处,粘土砖瓦窑将退出潜江舞台!

发布日期:2017-03-30 10:56 来源:潜江市应急管理局

伴随着“嘣”、“嘣”……的沉闷轰鸣声,总口管理区、白鹭湖管理区2家生产粘土砖砖厂高耸的烟囱,先后在短短几秒内倒地。

3月29日,副市长陈庆忠带领市安监局、市公安局、市国土局等部门,深入总口管理区、白鹭湖管理区,对当地2处大型粘土砖瓦窑进行了爆破取缔。

“我在这工作了大半辈子,从1975年建这个烟囱到现在,就这样一下子没了!”白鹭湖管理区原砖瓦厂职工林树堂告诉记者,虽然这个烟囱存在他几十年的生活里,有些舍不得,但为了保护生态环境,他仍然支持市委市政府关停取缔粘土砖瓦窑的做法。

白鹭湖管理区原砖瓦厂、现潜江市耀晨新型建材厂负责人冯清春介绍,制作粘土砖不仅大量浪费土壤资源,还污染空气,对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有不小的危害。

“2013年,我们按照市里要求,就改进生产流程,放弃制作粘土砖的老方法,利用建筑废料再加工,开始制作起环保型的页岩砖。”冯清春表示,这次爆破粘土砖瓦厂烟囱,他们都非常支持,今后将继续进一步改进制作工艺,把页岩砖做得更好更环保。

据市安监局局长袁用斌介绍,全市共有28个粘土砖瓦窑,目前已经取缔爆破4个。“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在7月底以前将剩余的粘土砖瓦窑全部取缔完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