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政务微信 领导信箱 站群导航 登录| 注册 繁体中文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市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应急管理局 > 重点领域 > 安全生产

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日期:2020-03-08 15:10

| | | |

各区、镇、办事处安委会办公室,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和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现就做好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复工条件

  按照属地政府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对涉及疫情防控、民生需求和经济保障等“停不得”的行业企业,实行名单管理和备案制度,确保应复尽复。返岗人员必须是没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的健康人员,并做好为期14天的健康监测。复工复产企业必须配齐防疫设施,落实人员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严格人员出入管控,采取分时错峰隔座就餐或盒饭送餐,推行在厂住宿、视频会议等形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

二、严格验收标准

  一是深入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应急管理部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八项措施,全面部署对企业重点区域和部位设备设施、电气仪表等情况的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二是严把验收关口。加强高危行业复工复产审查或验收,对相关证照不齐全、安全条件不具备、安全措施不落实、疫情防控不到位的,一律不予复工。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要按照风险高低推行“一企一策”,有序进行复工复产,按照“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原则,严格履行验收程序。三是监管落实到位。对非煤矿山企业,建立派驻联络员制度;对危化品生产企业,继续实行一对一安全指导服务;实时调度建筑工地、重点工贸企业等复工复产进度。运用随机抽查、暗查暗访等多种手段,督导企业安全规范生产。

三、加强指导服务

  组织专家(包括卫生防疫专家)对企业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重大风险隐患开展点对点网上会诊或上门服务。建立分片包保责任制和企业安全生产联络员制度,统筹协调督促服务好生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为企业减负,减少表格报送,简化复工复产审批流程,推行网上办公等。

四、严格应急值守

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卫生健康、应急管理、气象、自然资源等部门对接联动。进一步强化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出现险情安全高效处置。

 

         潜江市安委会办公室

                                                                                                                                                                                                                                                                                       2020年3月8日

附件: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ICP证号:鄂ICP备18013568号-1 鄂公网安备:4290050200050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50001 主办:潜江市人民政府 承办:潜江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